那年夏天,湛藍的海七月中,抽空回台東一趟。看到許多人,也重新溫習了許多事;曬了熱辣辣的陽光,以及呼吸到,撲面迎來最湛藍的海。所上的同學已經「各自努力,隨緣好去!」在自已的領域裡,悠關鍵字排名然自得;八年不見,歲月的痕跡彷彿只是一瞬,都沒有在大伙兒的臉龐上留下「愛的記號」(真是慶幸啊!)而聊著聊著,所有往事,傾巢而出,歷歷在目:在學位的壓力下,大家的潛能都被深度開發,有關酒店經紀擔憂、焦慮、徬徨等情緒,就像那年台東的陽光,無時不在,甚至還差點把我們融化-------不過,我們都挺過來了,打完了那美好的一仗,篩留下來的都是結晶般的美麗回憶,笑談中,拿回憶當下酒菜,買房子談興始終濃烈。來的人雖然不多,但是舊地重遊,舊友重敘,大家還是很興奮。尤其是帥哥考上博班,貴婦遠嫁日本,宮崎峻迷成了日本自助旅行達人,社會學專家的女兒已經大學畢業,她說接下來就要等借貸退休------我呢,只要提及研一時還未出世的女兒現在已小學二年級,大家就一陣驚呼:時光不等人哪!隔天一早的台東煙雨濛濛,我起了個大早,騎上腳踏車,想把當年生活的軌跡重走一遍。濱海公園的信用卡代償海是無法忘記的。那時,課業困頓、迷惑、思索時,我就會騎著車來這裡靜靜的看海。湛藍的海總是給我最大的撫慰,用它韻律的呼吸、廣闊的胸襟、跋扈的氣味,接納了所有不安和委屈,撫平心裡的慌亂租屋網。 我在這裡思考過自己的方向,也為沮喪的自己加油打氣,或是什麼都不想,只是單純的向遠方眺望,海好大,公園好寬闊,小小的我,實在十分渺小-----幾年沒來,海濱公園也有些變化,更有規劃,更房地產有管理, 遊客也更多。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90年考完研究所,來這裡溜達時,這兒是一片荒蕪,三三兩兩的人群,疏落的景致,讓我對台東印象深刻。所幸,不管熱鬧與否,海,都是熱情的。附近的街道節能燈具都很安靜素樸,二層樓的住家,紅磚綠樹,低窄的門面,卻自有自己的生活步調。如果陽光大好時,再打上透亮的光,扭開蟬的音響,夏天的台東就是如此熱辣生香!逛完海濱公園,再繞去市場沾點人氣,烤肉食材買了釋迦,走過舊鐵道,在中華路上賣力的騎回自已的方向。下一次再來台東不知是何年何月。但是那年夏天,湛藍的海, 始終刻在我的心版上,只要打上關鍵字:「台東」,「兒文」,它就會自動播放東森房屋,熠熠生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70ubef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